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新闻 > 正文

迎春纳福 喜庆贺岁——北外浙江校友会举办迎新贺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7 】

虎年将去春风暖,

兔岁乍来喜气浓。

元月14日周六,农历壬寅小年日,北外浙江校友会迎新贺岁活动在杭州“抱朴茶社”举行。来自杭州、宁波、上海的校友有缘相聚,一起道喜祝福,欢乐迎新!

抱朴欢聚

活动所在地“抱朴道院”,为东晋名士葛洪结庐炼丹之地,是全国知名道观、世界非遗文化景观点。“抱朴茶社”场地由2019级英语系校友邵链鹏提供,被布置得古色古香、琳琅满目,颇具文化气息;当天又适逢道院举办吉时礼仪,与会校友有机会当场体验传统道家文化和茶道韵味。

祈福迎新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1981级西语系校友姚建民为大家专门准备了彩绘纹红斗方,当场挥毫书写四体“福”字,向校友们表达“北外缘、祈新福”的共同愿景,受到喝彩;与会校友及小朋友也纷纷响应,加入互动书画祝福行列,多位校友还尝试书写所学外语标注祝福,更添北外情怀;从宁波专程赶来赴会的阿拉伯学院2017级研究生毛浚语踊跃向大家展示并传授了“折兔迎新”纸艺,其乐融融!

品茗食素

“抱朴茶社”主人亲自操持,给活动提供诸多便利,精美的茶点、讲究的茶品以及特制的素面,惊喜连连。

鉴赏瓯窑

下午,校友会邀请温州工艺美术大师、瓯窑非遗传承人章长才先生为大家作“瓷器鉴赏”讲座。章老师儒雅传神,从“一部中国文化史就是一部陶瓷发展史”入题扼要介绍了中国陶瓷的起源、演变、窑系和时代特征,又如数家珍讲解了瓯窑的脉祖、鼎盛和传承要义,愉快回答了每位校友的提问并应邀进行实物鉴赏。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期待参加秋季永嘉窑址观摩活动。

辞旧迎新

相聚赓续校友情,相别又是依依时。下午3时左右,活动圆满结束。

小年到,年味浓。在这祈福迎新之际,浙江校友会祝愿广大浙江校友新年顺遂、幸福安康!祝愿校友会工作在总会引领下和校友支持下万象更新、更上层楼!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云以及副会长郑玮、鲍哲君策划并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