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新闻 > 正文

疫情阻击战,我校海外校友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7 】

2020年初,武汉等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案例。疫情牵动着我校海外校友的心,校友们纷纷自发行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援助活动,在湖北校友会和福建校友会的协助下,帮助祖国抗击疫情。

日本校友会于1月24日向在日北外校友发出倡议,为武汉疫区募捐,助力武汉渡过难关。

北美校友会于1月30日发起募捐倡议,采取集中募款、统一采购的方式援助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的一线医护人员。在北美校友会的推动下,拉美校友联谊会、巴西校友会等陆续加入进来,在组织募捐、采购防疫物资、寻找运输渠道、联系募捐医院各环节展开联合行动。

德国校友会参与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募捐活动,并利用北外校友资源协助克服采购、运送物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北外在英校友协助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英国校友会募集资金,并帮助他们寻找能提供医疗物资的英国供应商。

身处海外,心系祖国,面对疫情,海外校友尽己所能,共助祖国渡过时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校海外校友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