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组织结构 > 地方校友会 > 正文

北外山东校友会成功举办2022学年迎新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3 】

暑夏末,秋月近,落日余晖与秋水长天交相辉映。2022年8月20日北外山东校友会近60位校友及家属齐聚青岛万安路固特房车营地,共同举办了2022学年迎新活动。北外校友总会会长、原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北外校友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姚雪,北外校友办老师马浩诚及北外上海校友会理事、国际商学院94级校友谢奕等出席本次活动。

北外山东校友会欢迎您

 本次迎新活动分为会议与晚宴两个环节。

会议环节由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德语学院01级校友齐冬冬主持。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齐冬冬主持迎新会议

山东校友会会长、德语学院94级校友秦思刚对各位校友及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由衷感谢。秦会长指出,本次迎新会迎的是两类新校友,一是今年考入母校的新生,他们将以新的身份踏入北外校园;二是今年从母校走出的毕业生,他们即将奔赴工作岗位,为社会贡献北外力量。

山东校友会秦思刚会长代表校友会欢迎新校友

山东校友会秘书长、11级中文学院校友时春晖进行了山东校友会工作汇报。山东校友会自2021年10月以来,成功举办了《心血管疾病》健康讲座、“走进以色列国际会客厅”、元旦新春迎新晚会、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等多场高质量、有特色的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了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传递着互帮互助的校友力量。

校友会秘书长时春晖做工作汇报

校友总会会长杨学义对参会的2022级新生考入理想学府、顺利成为北外大家庭的一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希望和期许。同时希望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2022届毕业生不忘母校教诲,践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校歌精神,为社会贡献北外力量。最后杨会长以“四季”为主题,赋诗一首祝福在场的校友及家属。

校友总会杨学义会长对新校友和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毕业生代表李鹏程、新生代表赵雨辰、新生家长代表尹苗女士及亚洲学院98级校友郭颂分别分享了“我与北外的故事”。

毕业生代表李鹏程发言

会议环节的最后,杨学义和秦思刚一起为“新人”们颁发校友纪念品,并进行了专属于北外校友的“身份认证”。

校友总会杨学义会长和山东校友会秦思刚会长为2022级新生颁发校友纪念品

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纪念品 

 

伴着漫天晚霞,校友们移步户外开启了迎新会晚宴,晚宴环节由山东校友会副秘书长、国际商学院12级校友姜秋旸主持。

晚宴上校友们分组进行才艺展示,在《我和我的祖国》《人间》等歌曲悠扬的旋律中,在双截棍的精彩表演中,大家畅想未来、追忆母校。谈笑间仿佛回到了美丽的北外校园,回到了那段同甘共苦的同窗岁月和无忧无虑的求学时光。

在山东校友会理事、德语学院94级校友罗旻的带领下,大家燃起篝火,在音乐声中缓缓跳起藏族舞蹈《阿格祥巴》。手牵着手,传递着温暖与力量;围成一圈,凝聚着情谊和感动。

迎新活动的尾声,校友们依依不舍地互留联系方式,在意犹未尽中相互道别,在欢声笑语中约定下一次的相聚。

晚宴中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