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组织结构 > 地方校友会 > 正文

我校智利校友座谈会召开、秘鲁校友会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1 】

20161127日至121日,我校校长彭龙率团访问智利、秘鲁,与当地知名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并出席北外智利校友座谈会和秘鲁校友会成立大会。


1127日,我校校长彭龙一行前往位于智利圣地亚哥的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与我校在智利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文化处一秘杨长青,孔院拉美中心副主任孙新堂、新华社首席记者冷彤等校友出席座谈会。彭龙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语种建设及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活跃于外交、新闻和文化各领域的校友,一直是北外的骄傲,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座谈会上,彭龙还与校友们探讨了如何保持北外优势,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复语型、复合型的高水平人才。校友们献言献策,气氛热烈。


彭龙与北外智利校友座谈


1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秘鲁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这是自巴西校友会成立之后我校在拉美地区成立的第二个校友会。前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秘鲁外交部官方翻译季晓东、吴剑等在秘鲁工作生活的13名北外校友齐聚利马,共同见证秘鲁校友会成立。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徳作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彭龙与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徳、前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共同为北外秘鲁校友会揭牌


北外秘鲁校友合影



彭龙向校友汇报了我校语言和非语言学科发展情况、语种建设规划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各行各业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北外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培养为国家服务的复语型、复合型人才。


贾桂徳表示,北外为国家外交事业输送人才,作用不可替代,目前北外学科布局发展也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北外校友会平台的搭建不仅能够加强校友之间的感情沟通,也有助于资源共享,更好促进母校发展。


前驻秘鲁大使赵五一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目前高水平西语人才相对匮乏,秘鲁校友会将以培养、优化外语人才为使命,支持母校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秘鲁当地中文媒体《国际日报》对北外秘鲁校友会成立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