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消息 > 正文

张幼云接受《英国女王1986年访华亲历者回忆录》录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8 】

在1986年英国女王访华的珍贵照片和视频里,女王身边经常会出现一位“神秘”女士——她就是女王访华期间的全程翻译张幼云。今年是英国女王登基70周年,张幼云接受英国驻华使馆《英国女王1986年访华亲历者回忆录》节目录制。访谈中,张幼云分享了英国女王访华期间的趣事,并向英国女王表达了祝福和祝愿。

女王给她留下了什么印象?访华期间又有哪些趣事?一起来看看张幼云校友和我们的分享吧!

图中前排右一为英国女王访华期间全程翻译张幼云校友。

张幼云校友为邓小平主席与英国女王做翻译。

校友简介

张幼云,英语学院1957级校友,毕业后于1960年-1962年留校任教,后于英国巴斯大学获荣誉硕士。曾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政务参赞、中英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谈判主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五人小组成员。历任劳动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国际劳工组织性别平等局首任局长、中国就业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政协第三届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技能和人才流动全球议程理事会理事等职务。目前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会顾问、国际组织胜任力发展中心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北外学院实践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