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公告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七十五周年校庆公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2 】

 

北京外国语大学前身是延安的中国抗日军政大学三分校俄文大队,成立于1941年,2016年为我校建校75周年。在一代又一代北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得以蓬勃发展,勤劳有为的北外人的身影遍及世界各地。

为了凝聚校友感情,共同庆祝北外七十五周年华诞,拟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7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布在9月16日和9月24日两天。安排如下:

1、校庆游园
时间:9月16日9:00—16:00
地点:北外校园
校友们从东院正门签到入校,游览校园,在主楼、晨读园、暮思园、体育馆、图书馆、荷花池、校史馆、大学生创业中心等多个地点集章,并合影留念。
2、七大行业分会成立仪式
时间:9月16日10:00-12:00
地点:阿语楼国会厅
来自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社、国际广播电台的校友将在学校举行行业分会成立仪式,欢迎回校参加。
3、外交官邮币展
时间:9月16日、9月24日
地点:图书馆
奋战在外交战线多年的外交官们展出自己珍贵的收藏,收集邮币的校友们可以共同交流,开阔视野。
4、荷花池露天音乐会
时间:9月16日10:00-16:00
地点:荷花池旁
大学生合唱团、舞蹈团和古典音乐协会将为校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校友们可以在观看荷花池的美景的同时欣赏学生们上演的听觉盛宴。  
5、校史参观
时间:9月16日
地点:校史馆(行政楼东侧一层)
校史馆里,一台颇具年代感的电报机、几本纸张泛黄卷边的笔记、还有早期的毕业班留影……沿着校史馆走道一路向前探寻,你会发现很多这样复古文艺、别具一格、充满回忆的物件。
6、办理校友卡
时间:9月16日9:00-16:00
地点:阿语楼阳光厅 返校当天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并来阿语楼阳光厅拍照办理校友卡(线下登记也可以,但鼓励线上提交申请)
7、校友足球赛
时间:9月16日14:00-16:30
地点:足球场
校友足球协会(筹)的成员将和在校教工和学生代表队展开一场精彩的足球友谊赛。
8、 北外国际大厦千人礼堂座椅认捐仪式
时间:9月16日 16:00
地点:西院综合楼大厅
9、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发展高等研究院捐赠
时间:9月16日17:00
地点:外研书店
10、迎新暨校庆晚会
时间:9月24日19:30-21:00
地点:千人礼堂
9月24日晚北外校友、学生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回顾母校七十五年来的发展,共叙北外情怀,为母校献礼。
11、日语系六十周年庆典及系列活动
时间:9月24日
地点:阿语楼国会厅、主楼四层
日语系于9月24日迎来六十周年系庆,届时将举行系庆庆典大会和重回课堂——系友联谊等活动。
* 校庆活动当天人流量大,车位紧张,建议校友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 此次校庆活动面向所有校友,同时也欢迎以院系、年级为单位自主组织聚会或其他活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办
2016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