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北外各地校友会联合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7 】

——北外福建、上海等地校友会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不久,北外全球各地校友会立即行动起来,群策群力,支援湖北。

2月4日,北外福建校友会在得知湖北校友会和海外校友会的联合行动后,迅速联络了校友总会,成立了福建募捐活动临时小组,协调商议、落实各项工作的开展,以确保本次募捐活动的顺利进行。

2月5日,福建校友会通过微信群发起募捐倡议后,迅速得到广大福建校友们的积极响应,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校友们“同舟共济”的决心与担当。至2月6日12点的捐款截止时间,北外福建校友会共募集71笔捐款,合计52209.70元,并于当日汇至北美校友会,用于购买医疗物资。

早在二月初,北外上海校友会的热心校友就开始自发开展抗疫志愿活动。2月3日,一批由几个大学校友会合作购买,共计近2吨的医疗物资由德国运抵浦东机场。物资出关后需要提前分箱打包再运往武汉,急需打包志愿者。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91级德语系校友周佩莹,00级亚非系校友吕斐和96级法语系校友宋勇等人立即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仓库,将散箱卸下来贴上标签、装车,助力货物顺利运抵武汉。

同时,上海校友会加入北美校友会和湖北校友的联合战“疫”行动,发起了募捐,并向湖北校友会转账募集的全部善款,由湖北校友会统一调用,采购医疗物资。募捐倡议书一发出,便得到众多校友的支持,校友们捐款献爱心,表一片赤诚心意。截至2月9日20时,上海校友会收到52位校友的捐赠款,共计41597元。加上前期通过其他渠道捐赠,上海校友在抗疫期间累计捐赠数额约10万余元。

2月21日晚,由北外各地校友会联合捐赠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到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第一次全球接力的联合捐赠行动圆满完成。联合工作组在英国采购的第二批捐赠物资也已到达湖北,第三批物资在准备运输的途中。

有疫情的地方就是战场!那句我们曾经千百次低吟过、高唱过的校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成为此刻最真实的使命。只要疫情一日不止,北外各地校友会就不会停止援助的步伐。

“祖国啊,我是你流淌的江河里的一滴水,我是你浩瀚沙漠里的一粒沙”。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深深的祝福,祝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国泰民安!


撰稿:

于丹红 俄语08级 北外福建校友会

周辰   中文12级 北外上海校友会

审稿:

刘赢和 英语05级 北外湖北校友会

严亚兰 中文07级 北外湖北校友会


福建校友会抗疫工作组成员:

福建校友会会长 88级日语系校友 吴光辉

福建校友会顾问 84级马来语校友 陈雅雅

福建校友会副会长 90级马来语校友 叶铮文

                 01级国商校友 吴梓斌

福建校友会秘书长 外研社福建信息中心 黄晓玲

福建校友会宣传组组长 08级俄语校友 于丹红

                     12级外研中心校友 邹积铭

福建校友会宣传组编辑 09级英语校友 张琪

福建校友会财务组秘书 08级国商校友 章艳琳


上海校友会抗疫工作组成员:

上海校友会会长 81级德语系校友 程慧玲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05级高翻学院校友 文苑

上海校友会秘书长 04级欧语系校友 顾明

上海校友会宣传组组长 13级中文学院校友 刘笑薇

上海校友会宣传组编辑 12级中文学院校友 周辰、严煦

上海校友会财务组秘书 11级德语系校友 潘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