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北外各地校友会联合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4 】

——北外英国校友会支援疫区纪实


2020年2月23日英国时间晚上22:07分,据顺丰物流最新消息,搭乘首航JD0432号航班从英国出发运往武汉的医疗物资目前已顺利到达杭州萧山。

北外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中文学院13级校友丁昳萱通过本文回顾了此次医疗物资购置的工作历程,以此致敬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那些为此次募捐慷慨相助的爱心人士。


加入北外各地校友会支持湖北联合抗疫行动

25,丁昳萱代表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受邀加入了“北外各地校友会支持湖北肺炎抗疫联合工作组”和“防疫物资审核采购联合工作组”。自此,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开始与湖北、北美及拉美等各地校友会联合起来,一起支持湖北的战“疫”行动。


购买防疫物资

27,在联合工作组的指导和湖北校友会的捐赠资金的支持下,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成员们开始在英国寻找和购买防疫物资,并在2周内购买了2033个N95口罩,2.4万只医用手套等共计12箱医疗物资。这些防疫物资将捐给武汉市中心医院以及云梦县中医院。

发起募捐

212,在使用湖北校友会的捐赠款购置防疫物资的同时,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也开启了募捐通道,发布《万众一心,驰援湖北,北外英国校友会募捐倡议书》,正式向英国校友发起募捐。


运输医疗物资

217,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开始联络物流公司及航空公司讨论医疗物资运输问题。我们在剑桥学联的帮助下于219联系到了首都航空,并在极短时间内打通所有渠道并办理好全部手续。221英国时间晚上10点,首都航空提供免费服务将12箱物资运往青岛。物资已于222北京时间下午4:55分到达青岛机场。截止到发稿前,12箱物资已到达全国航空枢纽萧山站,预计将于225到达武汉。

此次医疗物资能顺利运回国内离不开各方好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在此我们由衷感谢:

北外校友总会及各地分会;

剑桥中国学联;

首都航空公司;

王道文化交流公司(免费将物资运送到伦敦希斯罗机场);

青岛海关;

青岛荣圣达国际物流公司;

顺丰物流公司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抗击疫情。武汉,樱花烂漫之时,我们等你归来!

北外英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


2020年2月23日

撰稿人:丁昳萱


物资审核采购联合工作组成员:

王锐   英语89级 北外北美校友会

张建华 英语94级 北外北美校友会

梁嘉怡 国商04级 北外北美校友会

张子秋 俄语08级 北外北美校友会

胡滨   法律01级 北外北美校友会

高星祺 国商13级 北外北美校友会

丁昳萱 中文13级 北外英国校友会

罗宋伟 欧语07级 北外英国校友会

张文彬 亚非01级 北外澳大利亚校友会

郭仲夏 西语06级 北外拉美校友会

周唯唯 国商12级 北外湖北校友会

刘赢和 英语05级 北外湖北校友会

黄晓玲 北外福建校友会

任风雷 法学1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