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涛校友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1 】

2019年9月21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涛校友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704会议室举行。我校96级英语系校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孙涛,北外中美交流协会董事长、77级英语系校友刘红,94级亚非学院校友、北京天道顺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冰,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vestment Banking董事总经理、亚洲投行业务主管、94级英语系校友张建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仪式。

孙涛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孙涛校友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我校校友分会建设和校友工作。袁军与孙涛签署了捐赠协议,向孙涛颁发了捐赠证书 。

袁军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北外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特色教学传统,多年来培养了大量外交、经贸、新闻、金融、教育等高素质人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学校一直在加强与广大校友的亲密联系,争取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感谢孙涛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

孙涛回顾了与母校的深厚感情,感恩母校的培养。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教育行业的校友,孙涛希望能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鼓励更多校友参与其中。

刘红、何冰、张建华分别讲述了与北外的故事和学习经历,希望秉持北外的优良传统,以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民间交流为使命,继续回馈母校,为母校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刘红曾向我校捐赠10万美元,设立“刘红校友教育基金”,支持学生社团建设和国际交流项目。何冰曾向我校捐赠工程款项,重新铺设了东校区足球场。

我校党办校办、教育基金会、英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