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外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北外人 世界行 | 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之校友访谈 李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11 】

博学笃志,行知合一,兼容并蓄,乘着澹澹海浪,以工笔描绘盛大迎着赫赫朝阳,以格局勾勒一芥。与您一同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校友访谈《北外人 世界行》之李辉专访。

北京外国语大学它是一所特殊的学校,隶属于中国外交部注定着它的不同。它也为我们的成长和发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每回忆起在北外学习的日子都觉得非常留恋,非常难忘。

作为北外的第一批工农兵学员,特殊的时期,不一般的学习之路。第一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农场学习,朝学夕作,晨读暮耕,行知合一,为个人的成长发展工作学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记得每天早上六七点都会准时响起朗朗读书声。在这种氛围当中,在这种严格的要求当中,从外语学习来讲,从外语的掌握外语的水平来讲,无论何时碰到北外的学生,我们深切感到北外学子的外语掌握的水平明显地突出。

无论是哪个语种的学生,北外人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大家都非常关心国际时事政治,非常关心世界大形势的发展。以很强的责任感来学好我们所学的外语,将来能为我们国家承担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作为北外的毕业生,我为北外自豪。愿在今后的漫长的岁月里,北外能为我们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外语人才、外交人才、外事人才,以及复合性人才,在世界教育的舞台上占有更加重要的一席之地。衷心的为北外祝福,为北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