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总会快递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国校友会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7 】

2019年2月24日,北外法国校友会成立5周年庆祝大会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80多位校友参加大会。2014年1月18日,北外法国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大会收到了数十位大使和法国政府官员的亲笔贺信,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亲临会场祝贺并致辞。

中国驻法大使馆公使、我校校友余劲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她高度评价了北外法国校友会成立的深远意义和崇高使命。她表示,中法两国即将迎来建交55周年的历史性时刻,过去55年,中法关系以其独特的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长期走在西方国家对华关系前列,双方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都开展了积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北外始终是重要的参与者,希望校友会更好地团结在法校友,凝聚力量、激发活力,为中法关系未来发展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85E97

北外校友、中国驻法大使馆余劲松公使致辞

我校原副校长、中国驻法国使馆原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转达了彭龙校长对北外法国校友会成立5周年的诚挚祝贺以及对在法校友们的问候。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亲身参与校友会成立的全过程,充分肯定了校友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介绍了北外和附校发展历程和改革建设最新成就,希望在法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9DF38

北外原副校长、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前公参马燕生致辞

法国校友会会长刘亚中代表全体校友感谢使馆和母校对法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并向与会嘉宾和校友介绍了法国校友会的新使命和未来规划。大会宣读了我校校友总会的贺函,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高度肯定了北外、北外法国校友会和北外校友对中法交流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法国校友会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推进中法交流做出努力。北外校友代表陈洪武律师表示,北外人不仅是语言类人才,更是专业人才,他分享自己从法语转法学专业的亲身经历,赢得了阵阵掌声。

3857

北外法国校友会会长刘亚中致辞

99557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

8C085

北外校友代表陈洪武发言

F1C0F

北外校友才艺表演

北外绒花小合唱的演唱、钢琴独奏、流行歌曲、瑜伽舞蹈和Salsa 舞蹈,精彩纷呈,将庆祝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95CF8

使馆领导与北外法国校友会理事合影

654C

与会人员大合影

出席庆祝大会的校友和嘉宾还有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处李少平公参夫妇,著名钢琴家周勤龄教授,巴黎大区工商会中法交流委员会秘书长苏小青,法国欧洲时报副总编刘建,海航法国公司总经理陈晓敏,以及曾在北外任教的外教和兄弟校友会的代表。

1D6A4

《欧洲时报》2019年2月27日第8版对我校法国校友会庆5周年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9DC1B

《北外旅法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BA179

刘亚中会长和北外留学生在校友之家

当天上午,刘亚中会长到座落在巴黎东南部的依芙里 (IVRY) 市中心的《北外旅法校友之家》看望在那儿的北外留学生,并为“校友之家”揭牌。北外旅法校友们从此有了自己固定的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