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外校友会2022年度征文大赛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7 】

您曾见证过母校发展的艰辛与奋斗、体验过母校的博大与深沉、分享过母校的光荣与梦想,不管您如今身处何方,无论您现在如何忙碌,相信对母校永远饱含着一份特殊的深情。

北外校友会2022年度征文比赛现已开启投稿,请您说出您与北外的故事,与我们分享。亲爱的校友、师生,是你们陪伴着北外一起走过了沧桑砥砺的征程,是你们的奋斗拼搏、无私奉献凝铸了北外今日的荣光。以笔寄情,以墨留芳,以书传史,以情励志,共同传承母校的红色基因。现将征稿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的北外故事

二、征文对象:

全体北外校友、师生。

三、征文内容:

1.对与母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回忆,或对母校发展历程、沿革变迁的追忆;

2.昔日校园生活的趣事,对恩师风范、同窗友情的抒写;

3.在母校精神的激励下,校友自身奋斗成长的足迹,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成才立业、服务社会的故事。

四、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

2.文字:内容真实健康,文字流畅,富有故事性,见人、见物、见情。

3.语言:中文。

4.篇幅:建议5000字以内。

5.照片:请参加征文活动的校友、师生提供个人近照、在校读书时的风景和人物照(单人或集体皆可)各一张附在文章结尾。

6.格式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正文(宋体、四号)、照片(jpg格式、2M大小以上为佳)。

五、作品评选

学校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本次活动特设立特等奖(奖品为价值10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一等奖(奖品为价值5000元的平板电脑)、二等奖(奖品为价值2000元的智能手表或智能音响)若干。

获奖名单和作品将在校友会网站、校友会微信平台以及《北外人》杂志公布。

六、投稿方式

1.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30日。

2.电子投稿发至北外校友总会邮箱xytg@bfsu.edu.cn,邮件内容请注明联系电话及通讯地址。邮件主题命名为:年级+院系+姓名+文章题目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10-88810271

北外校友办

2022年7月7日